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楚天:冷风中,考研报名学子排长龙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09-12-18 字体:

(记者朱玲 陈博雷 实习生李婉 通讯员陈博)昨日是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尽管天冷风大,武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报名确认点排起了长队,部分高校的网上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10%甚至20%。


   在蜿蜒百米的报名队伍中,有应届考生,也有往届考生,而且不乏工作多年的职场人士。金融专业的应届生阮同学说:“虽然研究生毕业后不见得就能找到好工作,但是多学点知识肯定有用。而且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过去,考研可以缓冲一下就业压力。”


    与应届生相比,往届生的考研压力更大,也更执着。胡同学是去年从武汉大学管理学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继续为自己的考研梦想奋斗。他说,考研是自己的梦想,为了考上研究生,他放弃了所有找工作的机会,“虽然多用了一年时间,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考上研究生是体现自己价值的一种方式。”


    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现场也非常火爆。该校研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农从今年起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至少60%以上的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公费,且学校会给每位学生每月发放200元助研金,导师也要给研究生发150元补助。“今年网上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了10%,但这并不是最后的数据,每年大概有10%左右的学生会放弃网上报名资格。”今年网上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考生约为13000余人,相比去年增加了20%,昨日有1000多人完成现场确认工作。


    据悉,2009年我省共有8万余人报名考研,比2008年略增,也是考研人数自2006年以来首次止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