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日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闻学院特色施教

来源:[新浪网]发布时间:2009-12-18 字体: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张云宽)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校如何培育应用型新闻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做法是,以新闻学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经济学和法学的学科优势,努力培育适应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该院认真研究新闻单位用人情况后发现,仅具备新闻理论知识与写作技能的学生,远不足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新闻岗位。新闻单位青睐的往往是那些兼具一个或多个专业素养的学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和法学学科在全国优势明显,让学生在学好新闻本领的同时,兼修经济学和法学,无异于让学生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坚持经济新闻专门化办学思路,除开设新闻学基本课程外,《证券投资学》、《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和《货币银行学》等经济学特色课程相继进入课堂;开设法制新闻课程,如《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法理学》等。目前,该院特色专业课程占全部课程比例为30%,此举开创全国新闻学院办学之先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认为,市场经济时代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始终是媒体关注的重点。熟悉并掌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与之相关的法律知识,才能在新闻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做到“游刃有余”。

  特色施教使该院学生走俏国内新闻单位。近几年,该院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3%以上,从该校走出的学生先后进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和省内外新闻媒体,并在专业报道领域迅速崭露头角。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