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新闻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批1962名新生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湖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2-18 字体:

 

    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对本校愿意接种甲流疫苗的09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疫苗接种。据悉,此前该校医护人员和教职工的接种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这次是该校首批学生甲流疫苗接种。

  现场有序,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在接种现场。三间教室分别被划为疫苗接种健康查询区、疫苗接种区和观察区,学生按照疫苗接种相关流程进行有序接种,即首先在健康查询区进行健康查询,查询不合格者不予接种,然后持“知情同意书”和“一卡通”到疫苗接种处接种,结束后需到信息登记处签名并交“知情同意书”,最后到观察区留观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据负责观察区的肖主任介绍,本次疫苗接种出现较为明显不良反应的共有两例,皆因接种者自身属于过敏体质,但这仍在正常范围内。各个教室里医务人员在黑板上工整地写着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温馨提示,学生分学院在不同时段来接受接种,以确保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大家手持同意书和一卡通,排成整齐的队伍,耐心等待接受。

  自愿接种,学生家长共同决定

  对于甲流疫苗接种,学生必须填写知情同意书,未满18岁者需由监护人签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此次各学院辅导员提前将知情同意书发给了大家,强调根据自身情况按要求填写。部分同学未同意接受甲流疫苗的接种,来自会计学院的王同学认为:疫苗尚不成熟,接种后会增加对甲流的抵抗力但会同时降低身体对其他疾病的免疫力,表示不愿意接种。而愿意接种的同学则表示:接种是很好的预防举措,虽可能出现不良反应,但利大于弊,现在科技发达,相信科学。两天有1962名学生自愿接种了甲流疫苗。

  准备充分,确保接种任务完成

  学校对于此次疫苗接种十分重视,据校医院余尊奇书记介绍,学校在此前召开了《关于2009级新生甲流疫苗接种安排工作的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老师和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对接种的时间、内容和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

  按照政府的接种计划,此次属第二批次(对象为中小学生和大学新生)的甲流疫苗接种,我校共分到4000多支疫苗,首先是新生接种,接下来还将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校医院将陆续为全校师生进行接种。余书记还提醒同学们:接种过后要注意保暖,避免剧烈运动,要多喝开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