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两位学生主席赴京参加团中央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09-12-08 字体:

 
 
 
    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学生会主席李梦茹、研究生会主席王涛两名同学经学校推荐、团中央审核选拔成为本期学员,赴京参加11月19日至27日的第一阶段理论周学习,日前已学成返校。
    在开班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长陆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主席、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副校长刘凯,团中央学校部部长、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秘书长李小豹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的两百余名省级学联执行主席、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在京期间,我校两位同学听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相关专家作的《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导读、领导力提升、沟通与演讲、中国近代史解析、社会思潮辨析等专题讲座,还将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模拟联合国大会等活动,并前往国家部委进行政务参观和体验。学习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涛经过班级推选参加社会思潮的辩论赛,学生会主席李梦茹作为培养学校联欢晚会负责人,均获得广泛好评。
    据悉,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设置大学生骨干培养的提升课程。培养对象为全国“211工程”学校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全国学联、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培养对象的确定须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核定两个环节。每年举办一期,一期240人左右。今年第三期学员共256名,主要包括全国109所“211”工程高校的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和部分全国学联、省级学联执行主席。(校团委)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