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2-04 字体:

    (记者 丁幸 赖婧) 他们中间有许多并非天生的盲童,是医院里的过度吸氧造成了他们的双目失明,而我国每年因此新增的盲童就有5万名,中国盲童网的创建者江峰说。

 

    在我们仰望蓝天白云、享受良好教育的同时,盲童们却因为命运的偏颇,不得不忍受视力缺陷和资源匮乏,享受不到应有的快乐。盲童在社会中总是保持着低调不引人注目的存在——他们静静地承受、默默地成长。也许我们会忽视、会遗忘,但决不能忽略的是:他们也需要关怀。“我们也想看书,看童话书、读诗歌。可是盲文书很少,想看的书我们看不到……”一位盲童女孩在广播节目中倾吐出自己,也是所有盲童的心声。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的活动在盲人节这个契机下,逐渐推广了开来。黑暗的天地有了斑斓的声音,为他们勾画出绚丽的色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将盲童们通往世界的窗户推开、推的更开。

 

                    同一份心意 让我们聚在一起

 

    10月29日,我校图书馆前热闹的场面将越来越多的同学吸引到展板周围,广播台以“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为主题,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活动的报名工作正在热烈展开。一位排队的同学介绍到,“报名表都不够,值班的人员还要不停地前去打印报名表”。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新闻综合广播和火凤网承办的大型助残公益性活动。活动期间,新闻综合广播全套节目中开设三档《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专栏,其中包括新闻节目、《百姓零距离》和《今夜不寂寞》。此次活动由“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志愿者行动、系列有声图书音频作品制作出版和一个网站下载爱心作品三部分组成。

 

    据《今夜不寂寞》节目主持人、志愿者招募负责人曹正介绍,由于高校学生希望能在武昌设立报名点,所以将第一站放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点当天就有很多其他学校的人赶来报名;随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华中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省软件工程学院等高校也主动与《今夜不寂寞》节目组取得联系,希望在学校设置报名点以满足师生们的要求。一个月后的现在,“还有十几所高校正在接受报名,都是自发的。他们都是听到节目,或者是经同学介绍,以学生社团的名义在学校设立报名点招募志愿者,然后把报名表交过来给我们。”                      

 

               我们帮助的不仅是他们 还有我们自己

 

    我校广播台作为活动的协办方,在我校图书馆前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广播台现任台长童丽雪同学介绍,此次志愿者招募的负责人曹正,是我校新闻04级毕业生,这次活动就是由他牵头做起来的。报名前一星期,广播台面向全校播放了一个由湖北广播电台制作的版头(广播节目开始时宣传节目的艺术AD),随后广播台制作了两块展板,并于当周录制了校内版头进行广播宣传。正式报名时间从10月29日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5点。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4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