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运动会赛前准备如火如荼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2-01 字体:

    (记者 林自填 陈梦莹) 伴随着又一届新鲜血液的注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近在眼前。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也都开始了紧张的准备。清晨的运动场上那矫健的身影更添校园的生气,嘹亮的口号声穿破了宁静的校园,让人感受到了青春喷涌而出的激情和力量。这一道道闪亮的风景线留给我们太多期盼和希冀,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
 
                  聚焦方阵:气势恢宏,各显风采
 
    在21日晚的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个学院将会派出代表组成方阵展示本院风采。 
 
    因此,这些天我们经常可以在学校各个场地看到同学们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方阵排练。新体作为开幕式正式场地,收到备受许多学院青睐,不管什么时候到那里都能看到大家积极努力的排练着。
 
 
  文泉楼前,经济学院的方阵训练似乎格外紧凑,整齐的队列,灵活的配合,更有着复杂颇有难度的队形变换,起初是变换成“经济”字样,象征经济学院,继而演绎着心跳的图案给人以跳跃,充满活力的感觉,非常契合新时代的节拍。
 
 
    在旧体,全部由男生组成的信息学院的方阵非常的突出,在气势上绝对是相当震撼的,震耳欲聋的口号声给人无穷的力量,青春是豪迈的,青春也是团结共进的,年轻的心跳搏击着青春的旋律,奏出一段拼搏的乐章。
 
    会计学院则在方阵的变换形式上下足了功夫,队形变化多样,独具匠心。那幅凝聚了会院师生心声得得对联也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论剑中南,看会院千峰竞秀;献礼华诞,庆祖国六十华诞”,横批为“花开中南,献礼华诞”。
 
 
    安管学院这次走的是动感路线,表演环节选择了受年轻一代推崇的爵士和拉拉操。
工商管理学院,新华金融保险学院等学院也各显风采,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让我们拭目以待一场盛大而精彩的开幕式。
 
                  运动员:加紧训练,培养友谊
 
    早晨六点三十分左右,旧体就热闹起来。尽管一层秋雨一层凉,大家为了训练方便有效,都轻装上阵,克服了寒冷。各个学院的运动员都聚集在一起为运动会准备着,新体那边也分布着一些田径项目的运动员。那些跳跃的身影,奔驰在跑道上的健儿们,是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现了我校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预备——跑!”大家奋力的冲刺着,都想检验下自己的实力,看看和别人的差距,找出自己的弱势或者容易失误的地方进行调整。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不断地让自己进步。虽然秋风很凉,可是还是能看到运动员们额上细密的汗珠。
 
    跳远跳高场地上也聚满了训练的运动员。大家彼此鼓励着,一阵阵喝彩,一阵阵惋惜,一阵阵加油鼓励。失败了,在旁边总结经验,或者在一旁用心的看别人训练,学习他人成功的要领,再互相交流心得继续下一次的尝试,就这样一点点的进步了,一点点的提高;成功了,大家给予掌声和赞赏的目光,告诉他继续加油。如此温馨的画面,让人感觉阵阵暖意。
 
    齐心协力跑,是我校运动会上一项考独具特色的团体项目,它需要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历来都受到各院的重视。它说明的不仅仅是体育素质,更传达出了一个学院的精神和灵魂。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大家腿上的瘀伤让人看的很不是滋味,可是每个人都忍着,坚忍着继续,谁都不想拖后腿。跑的时候尽量照顾他人,只有每个人被照顾到,才能使整体效用最大发挥。我们看到了大家的团结,看到了一个个团队的力量和奋进。
 
    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闪过在眼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被发扬的真好。我们不禁欣慰,在大家这么用心训练下,在大家的相互鼓励和支持下,这一届运动会应该是精彩并温暖的,应该会给每个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感动,成为值得珍藏的美好画卷。
 
                  走进新生:更多期待,更多希冀
 
    走进大一新生,我们看到一张张年轻的笑脸洋溢着青春的微笑,我们听到大家叽叽喳喳的谈论着运动会,很多憧憬,很多期待。似乎大家都如此盼望着它的到来,兴致勃勃的等待着。并且迫不及待的像我们表达了他们兴奋的心情。
 
    谈到方阵和运动员训练,他们一个个抢着向我们宣传,某某学院的方阵质量如何让如何高,或者是哪个学院阵容好强大啊,训练的好辛苦啊之类的。他们告诉我们他们都很期待开幕式得到来,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精彩的表演。也有本身就参与到方阵训练或者表演的同学,他们也很期待运动会开幕式,这样就可以把他们辛苦准备的东西展现给同学们,这样大家的辛苦才没有白费。
 
    运动员们积极努力地排练也让大一的新同学们很感动,他们相信这次运动会在大家用心的准备下一定会很有精彩。所以他们非常关注运动会,也非常期待它的到来。
 
    “其实哪怕我们只是做拉拉队也挺有意义啊,至少我还可以表达出我们对他们努力的肯定和鼓励,给他们一点慰藉”他们笑呵呵的对我们说道。
 
                     老生感言: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采集运动员和方阵训练资料的时候,我们和组织者交流了一下,他们大多是大二的学生。
 
    在问及这届新生的表现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这一届新生让他们很是满意。因为这一次运动会时间很紧,所以训练时间非常长,强度非常大,一定程度上比上一届要辛苦很多。但是很多同学都坚持下来,配合着训练,只有少部分请假。而且随着运动会的临近,大家都很自觉的来训练,请假现象也减少了很多。
 
    在谈及他们对自身的角色转变,从方阵或者表演的参与人员转变为组织者的心情感的时候,他们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以前参加训练的时候只知道自己很累,会抱怨师兄师姐不近人情,现在站在他们的角度上了,才知道当时师兄师姐训练我们反而比我们更辛苦,而这一届大一的新生基本上都很配合我们,也很理解我们,想想有点自愧不如了。应该算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了,他笑呵呵的补充说。
 
 
        无论是运动员还是非运动员,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大家都为这次运动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希望他们的汗水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收获快乐,收获一份值得珍藏的回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