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传承大师精神 建设优秀社团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2-0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高桐 童若凡) “企业使命是什么”、“顾客是谁”、“顾客重视什么”、“追求什么成果”、“计划是什么”,是著名管理学大师,被誉为“现代管理学之父”的彼得•德鲁克先生对于一个组织永续经营所提出的五个重要问题。2009年适逢德鲁克先生诞辰100周年,为响应中国地区高校传播德鲁克思想的纪念活动的号召,也为展示武汉高校社团管理者学习、实践管理思想的成长历程,11月28日上午9点,由我校大学生德鲁克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社团高层管理论坛在文泉楼北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面向对象主要为我校社团负责人,并邀请到了国内首位获得美国NFTE基金会认证资格的创业师资培训师、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理事方昱南先生为论坛嘉宾。

 

 

    论坛伊始,被分为七个小组的社团骨干们用新奇的“破冰”方式进行自我介绍,了解团队中的成员。作为北京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课程支持部经理,方昱南先生围绕德鲁克先生的“五问”,用自己在企业以及非盈利组织内的工作经验,对社团发展规划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接下来,各个小组分别以一名组员所在社团为讨论中心,围绕“mission”、“customer”、“customer value”、“results”、“plan”五个方面,进行社团模拟发展的训练,并经过小组展示、其他组员提问的环节,提升对德鲁克“五问”的理解程度。

 

 

    28日下午,在社团长项交流环节中,我校德鲁克管理协会副会长邝敏杰分享了协会在开展会员学习培训方面的心得;华科AIESEC副主席李进作了以“Review & Check”为主题的报告。相比于理论的传授,优秀社团组织的工作经验更能使社团负责人们对于社团未来的发展产生现实的思考。随后,各小组还进行了“巨手掌”、“偷天陷阱”等拓展游戏。

 

    最后,我校德鲁克管理协会指导老师陈敏进行了本次论坛的总结演讲。第二届大学生德鲁克管理协会社团高层管理论坛圆满闭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