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盟员出席闻一多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09-11-30 字体:

 
 
 
    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共湖北省委在武昌东湖宾馆梅岭礼堂联合召开闻一多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郭生练,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吴秀凤及中国闻一多研究会、闻一多基金会的领导和闻一多先生家属代表、家乡代表等。我校盟员刘卫国、朱喜安、李军湘等应邀参加纪念大会。
    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郭生练主持会议并致词。今年11月24日是闻一多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本次大会旨在表达家乡人民对闻一多先生的缅怀之情,重温其战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学习闻一多先生为了民族大义知难而进、无畏牺牲的精神和为了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孜孜不倦奉献的态度。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闻一多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向闻一多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闻一多先生的一生,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一生;是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一生;是坚持革命、顽强奋斗的一生;是献身中国文化和教育事业的一生。”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在讲话中指出:闻一多先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知识分子的骄傲和楷模,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为民主革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当前,全国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此之际,我们纪念缅怀闻一多先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闻一多之子闻立雕作为家属代表向民盟中央、中共湖北省委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人员表示衷心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今年正值新中国60华诞,闻一多先生在诞辰110周年之际能够获评“全国双百人物”,是党和人民给予他的肯定和最大的荣誉。
(党委统战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