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放眼未来 聚焦双学位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江可枫) “我需要修双学位吗?我应该修什么双学位?”相信这是不少大二学子最近苦恼的问题。修双学位,一方面可以掌握更多的知识,一定意义上有利于拓宽以后的就业面,但是另一方面又会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选择不当,结果会得不偿失。那我们到底该如何抉择?针对这些问题,11月19日下午2时30分,由工商学院EHR协会主办的双学位交流会于电教103举行,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现场许多同学因为没有座位只能站在门前和窗户外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工商管理学院辅修(双学位)办公室的王青老师向同学们指出选择双学位的两大首要考虑因素:是否需要修双学位和对专业的选择。她首先提醒同学们,修双学位十分考验人的恒心与毅力,一定要忠于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清楚自己学习这个专业的必要性有多大,对这个专业怀有多大的热情,慎重作出选择才能避免日后半途而废。另外,在专业选择方面,她向同学们举了一些往年工商学院学生修双学位的成功例子,作出简要分析,指出同学们应从自己的主修专业和兴趣出发,综合考虑如就业方向等其他因素,作出明智的选择。


    双学位介绍过后是经验交流环节,由几名工商学院的大三学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双学位方面的选择和学习的经验。他们从学生的角度,就华中七校的部分双学位热门专业,如我校的会计和金融、华科的英语、武大的金融、华师的心理学等,以及各校的师资、学习环境等实际情况表达了个人的看法,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细节性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相关的信息查询方式。他们风趣的言谈,中肯、实际的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多数同学表示,本次交流会使他们对双学位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在双学位的选择上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