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通天下雄辩 采中南英杰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张媛 张乃琦) 舌上三尺剑,胸间万卷书。经过一个多月的比赛,狠队与庄哲文羽队排除万难,闯进“采英杯”决赛。11月21日晚七点,第二十四届“采英杯”决赛在文澜111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带领观众回顾了“采英杯”的历史。“采英杯”始创与1985年,原名公平杯,是我校历史最悠久,参赛人数最多的辩论比赛。此次“采英杯”也吸引了武汉数十所高校代表前来观战。


    接下来的一段DV让观众们认识了参赛选手,正方庄哲文羽队由工商学院的张振哲、经济学院的刘芙蓉、哲学院的文艳红以及刑事司法学院的陈之羽组成。反方狠队的队员则是来自于哲学院的杨艺,刑事司法学院的黄帅、杨溢群,和法学院的马楠。正方观点为“消费文化提升人类生活素质”,反方观点是“消费文化降低人类生活素质”。


    在第一个环节开篇立论中双方一辩开门见山,通过明晰的理由摆明自己的观点。很快进入的驳论环节,双方二辩通过缜密的思维、灵敏的反应,寻找对方观点的纰漏进行攻击。在接下来的盘问环节以及盘问小结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通过大量的举例来为自己的观点服务。最精彩的还要属自由辩论环节,八名选手积极雄辩,充分发挥自身的思维能力,争分夺秒,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最后一轮的结辩环节,反方四辩通过生活中不合理消费的事例以及过度消费引发的价值观念扭曲来再一次重申自己的观点即“消费文化降低人类生活素质,道德才是应追求的生活素质”。正方四辩则通过清晰的条理摆明理由再次强调了“消费文化提升人类生活素质”的观点。


    辩论赛结束后,本届“采英杯”十六强登上辩论台,发表参赛感言。正一辩张振哲高喊:“中南的辩论我爱你!”道出了选手们的心声。反方一辩杨艺更宣称:“我们是中南辩论未来的希望!”辩手们自信而又温情的感言使现场暖意融融。何西瑞老师对今晚两个代表队的表现进行点评,他指出,正方拥有较强的学理性,反方则能够迅速找出辩题在生活中表现出的反面现象,将严肃的辩题轻松幽默化。同时他也表示“采英杯”是学生们成长的沃土,他希望明年“采英杯”能继续更上一层楼。


    经过激烈的角逐,反方狠队获得最后的胜利,成为今年“采英杯”的冠军。与此同时,多个单项奖也评选出,杨益群同学成为全程最佳辩手;张振哲、刘芙蓉分别被选为最受欢迎的男女辩手。第二十四届“采英杯”至此结束,大家收获的不只是胜利,还有那段拼搏的经历和成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