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人保部养老保险司领导莅临我校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高桐) 11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尹志远司长、凌吉敏处长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指导与合作课题开题。此次合作,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次将涉及到社会保障政策制定的三项研究性课题交予高校进行研究。早9点,校、部合作课题开题仪式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尹志远司长,凌吉敏处长,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曼教授、雷照荣书记、赵丽江副院长和部分课题组成员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为远道而来的两位领导致欢迎词。随后,徐敦楷教授又介绍了我校61年的历史沿革和承担此次科研任务的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徐书记强调,学校始终将 “学以致用,活泼创新”作为工作精神,着眼于国计民生,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指导学校发展。最后,徐书记预祝本次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并为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尹志远司长和凌吉敏处长对我校领导对于此次课题合作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尹司长首先介绍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现状。党的十七大提出“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要求,但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仍不完善,各地社保政策执行情况不一致,社保制度亟待完善。因此,尹司长对我校课题组成员提出了明确课题目标、确保课题研究质量的要求。尹司长强调,本次课题研究必须处理好理论与现实、教学与研究、进度与质量之间的关系,做到加强三个课题间的联系、加强养老保险司与课题组之间合作、加强科研与经费管理和保证研究成果的机密性等内容。凌处长表示,虽然本次课题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但人保部仍对我校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研究成果抱有极高的信心。


    仪式最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本次课题组组长赵曼教授代表课题组成员表态。赵院长表示,此次社会保障方面的三个课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课题组所有成员会与人保部专家学者一起,精诚合作,协同攻关,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