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雪突袭江城 师生井然有序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高桐) 自15日晚7点起至16日晚,武汉市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截至16日下午2时,武汉雨雪量超过4毫米,降雪深度超过5厘米,为大雪量级。


    据气象部门表示,自1951年以来,武汉11月中旬出现降雪仅有7次,仅1969年的降雪量超过本次降雪,本次雨雪过程是近10年来最早的一次,比常年提前了25天左右,实属罕见。

 

    16日清晨,纷纷扬扬的雪花伴着急风,洒落校园各个角落。至中午下课时段,积雪已然将校园打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文波楼边,雾气蒸腾,雪树扮靓晓南湖;道路两侧,希贤岭旁,无数笑脸迎冬雪。


    飘雪固然美丽,可也给师生的出行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道路上未形成积雪,部分路面融雪在16日晚形成冰层。本次大雪天气伴随较强北风来袭,建筑入口处也或多或少积聚了雪层,加之地面光滑,有不少同学因此滑倒。为减少出行隐患,各主要教学楼门前已经设置了防滑垫,并有专人值班,提醒过往同学注意安全。


    市气象台预报,17日、18日武汉天气转好,18日晚至19日将出现较弱雨雪天气。未来3天武汉市早晚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道路会发生冰冻现象。特提醒师生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