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智慧碰撞 创意梦想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沈丰华) 在新版文澜新闻网即将上线之际,“碰撞智慧 创意梦想”——文澜新闻网logo征集大赛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之下,文澜新闻网初步选出五个优秀logo,现公示如下,并接受全校师生的共同评选(请将您认为优秀的一幅作品填写编号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wellan2009@yahoo.cn,邮件标题注明文澜新闻网logo作品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2009年11月29日24点)


一号作品

 

    本标识的设计由“互联网空间”、“WL”、“鼠标”、“文澜新闻网”、“WENLAN”、“圆环”六个要素构成,将大家耳熟能详的事物,通过艺术的加工使之富有美感,并且便于理解和传播。

 

 

二号作品

 

 


    这个标志最大的特点是——简单的单色组合,搭配明快亮丽,更易使人印象深刻。三原色变幻组合主要为烘托中间的文字,同时选择色彩上调和了整体冷色调的风格,图案的造型显示出向上的张力,显示出新闻网积极进取、阳光大气的特点。

 

三号作品

   

    中文和英文的字体都选取了较为活泼的样式,清晰明了,画面中央借用了文澜原有的标志,象征着新闻网从文澜集团中孕育而出,标志边缘蓝紫色曲线,这既是一个如同翅膀的造型,象征新闻网展翅欲飞的豪情,又是一个羽毛笔造型的部分,显示了新闻网的工作特性与主要定位。

 

 

 

四号作品


   

 

    设计使用了英语作为主体,并对字体作处理以达到流畅的视觉效果,“W”三个图层的重叠,暗示LOGO所指向的为“网站”,汉字名称后有使用了动感模糊的图层,暗含“不断运动而进步”的希望。

 

 

五号作品

 


   

    文澜新闻网就像一只眼睛,为我们在校学生宣传和报道发生在校内外的各大新闻,而其中w的书写更显力挽狂澜之势,预示着文澜新闻网会越来越壮大。文澜新闻网的英文名称用粗体写在底部,颜色由浅到深,预示文澜新闻网越来越成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