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挥洒激扬青春 勇担时代重则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凌燕 高婕)

 

    激扬文字,风流人物展真我之风采;砥柱中流,青年才俊吐爱世之豪情。11月23日晚7点,希贤杯“青春、奉献、责任”诗歌创作朗诵决赛于文泓楼太阳花在线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广播台以及校学通社承办,南湖草文学社协办完成的。

 

 

    来自各学院的17位选手过关斩将,闯进了今晚的决赛。与此同时,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德才院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肖翠祥,团委王前哨书记,党委宣传部张从发副部长,校报指导老师周苏展,校团委副书记吕宗瑛、周巍也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祖国山河、奥运精神、长江大学学子的壮举等,皆成为比赛素材。参赛选手有条不紊,诗的语言与音乐相融,配以高技巧的诵读,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其中刑事司法学院的方翀带来的原创诗歌朗诵《追忆青春·青春三问·青春礼赞》,“准备精心、声情并茂”,最终以9.46的高分摘得朗诵类桂冠。他坦言:“全力以赴,才有可能通往成功。”


    此外,唐泳嘉的《我们深爱》将创作类一等奖收入囊中。而朗诵《无悔的青春》、《中国式回答》、《我们深爱》,作品《青春 奉献 责任》、《修行者》、《就让我是一条小河吧》分别荣获朗诵类、创作类二等奖。朗诵《就让我是一条小河吧》、作品《中国式回答》等,获得三等奖。赛后,参赛选手们还合照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的瞬间。

 

 

    “尽管部分选手在专业训练上有所缺乏,此次大赛仍充分反映了当代青年的主人翁素质,慷慨的诵读让我们热血沸腾,沉重的反思也让我们悲从中来”胡院长点评道。对参赛者“深刻的思想、浓厚的文化底蕴、娴熟的表达技巧”予以充分的肯定。

 

    公共管理学院06级的一位对原创诗歌情有独钟的观众说:“凡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拥有自己的作品,朗诵自己的诗歌的,都是优秀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