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关爱白血病患者 许愿祈福在行动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童若凡 李磊) 11月25晚,工商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为白血病患者许愿祈福活动在五羊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祈福已是工商志协与湖北红十字协会举办的“捐献点滴爱心,绽放生命之花”系列活动的第二个项目,这既是对前期海报、讲座等宣传工作的承接,同时又为11月26日的正式采血作下铺垫。

 

    活动在晚七点准时开始,三段教育视频在大屏幕上相继播放。第一段讲述了众多白血病患者的不幸遭遇,另外两个则是关于骨髓捐献步骤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在中国的发展历史。视频中重点强调的,是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在中国的重要性,因为双胞胎骨髓配型成功的几率最大,而中国人多为独生子女,缺乏这样的条件,并且我们的HLA型也不同于其他民族,使得医疗现状更加严峻。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将装有蜡烛的圆筒在广场上围成心形,为同学们搭建起了临时的祈福场所。晚上九点左右,许多下课的同学涌入五羊广场,祈福行动迎来了又一个高峰,主办方依次点燃了三盏孔明灯,将它们释放到空中。凝视着冉冉升起的孔明灯,人们在心中又一次默默许下了对白血病患者的祝福。整个活动就在这种和谐感人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志协的曹珺同学介绍道,活动的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人关爱白血病患者,希望同学们在采血入库时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