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爱心传递——中华骨髓库再次更新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0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杨富麟 褚文文) 一年一度的中华骨髓库数据更新活动在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又一次拉开帷幕。

 

    中华骨髓库的全称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其职能是统一管理和规范开展志愿捐献、宣传、组织、动员进行HLA(白细胞抗原)分型,为白血病患者检索配型想和的捐献者及移植相关服务等,虽然有中华骨髓库的存在,但是针对我国人口众多这一现状,每年都有着数以万计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王同学向我们介绍:“中华骨髓库每一次数据更新,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我们不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失真的数据更加真实,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同时,我们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这个爱心传递活动中,传递一份关爱,让生命生生不息。”

 

    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关注,在大一新生更是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工商学院一位09级新生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常有十之八九,这时,我们渴求援助之手。像这种教严重的白血病患者,成活几率相当低。他们需要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与关爱,对于捐献,我们应该积极响应,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关爱等方面做得更多。”

 

    真、善、美,是我们一直努力追求的人生哲学。每一个人心灵最深处承载着的是一份善,对己、对他人、对社会。因为关爱自己,我们现在健康并快乐着;因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