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透过电影看人生 莘莘学子受益深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0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杨富麟 安彩梅 范小佳)

 

    11月5日下午两点各学院的电影爱好者们齐聚文澜310,参加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学联主办的“透过电影看人生”专题讲座。担任本次主讲的是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石衡潭教授,而我校的丁桂兰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保平以及共青团武汉团校校长丁卫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石博士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一次有关电影和人生的探讨。在讲述中,石博士表示本次讲座的灵感来源于《电影之于人生》这本书,其间,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本书中对爱情婚姻、性格命运等诸多问题的观点和看法。

 

 

    随后,石博士又借助多媒体教学为大家打出了一些有关爱情的经典语录及名人名言。“一个人愿意等待”“另一个人才愿意出现”和浪漫大师纳兰性德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等一连串富有哲理的爱情短句呈现在同学眼前。

 

    接下来石博士又就当今大学生在爱情上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展开深刻剖析,并与电影爱情故事进行联系对比,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讲解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共鸣,最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石博士结束了持续了九十分钟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丁桂兰教授说:“我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能有所收获,能够立足于现实,脚踏实地地努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