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义卖报纸 重燃生命之光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0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杨富麟 江可枫) “请问您有兴趣买份报纸吗?我们是义卖活动,为一位患病女生筹款……”7日上午7时,我校各学院志愿者们贴上爱心标签,手捧报纸及赠品,走上街头,为一位名叫施瑶瑶的身患再生性障碍贫血症的贫苦女生义卖报纸筹集治疗费。虽然清晨阳光未露,但是从学校到光谷一带,爱的光芒早已洒满一路。

    本次活动是自愿原则,然而当消息公布之后,几乎所有的志愿者们都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对于绝大部分志愿者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义卖活动。但是他们并没有碍于面子,难以启齿。相反地,他们一路微笑,积极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主动走向每一个路人宣传义卖,以他们的微笑和爱心感染大家。

    志愿者们介绍到,义卖过程并不十分顺利,很多情况下路人都不搭理,或是自己话还没有说完就遭到拒绝,但是毕竟大多数人是有爱心的。有的路人虽然手上已经拿着一份报纸,但掏钱购买,还有的手上没有零钱还特地去兑换然后回头购买。“虽然有很多失望的时候,但是看到有那么多有爱心的人配合我们的活动,心里更多的是感动。”他们幸福地笑道。

    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志愿者们手上厚厚的报纸成了薄薄的几张钞票,然而这几张纸的分量却是如此的沉重。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3700多元,虽然这些善款连施瑶瑶一天的治疗费都远远不够,但是其中体现出的大学生心中的社会责任感,包含的爱心与良知却是无法衡量的。

 

附:施瑶瑶是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注:英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的一名16岁高中学生,于2009年9月在湖北省人民医院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在湖北省协和医院接受治疗,治疗费用需要50多万。父亲施险峰是英山县邮政局的一名病退职工,月工资不足800元,且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长年吃药。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没有工作和收入。截止2009年10月23日,施瑶瑶已住院6天。由于施瑶瑶在重症无菌病房接受治疗,且每天打昂贵的进口针剂药,每天住院费用为3万多元。希望社会各界对施瑶瑶伸出援助之手,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她早日渡过难关,恢复健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