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创新——思维的释放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0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杨富麟 蓝金玲) 11月5号晚上7点,由项目成功协会举办的,以“创新·专利·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在电教202举行。武汉加权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韩广全经理,作为本次的主讲出席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韩经理通过一段“那年我们川大毕业”的记实录像,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就业的艰辛,激起了在座观众的共鸣。

 

   
    随后,讲座正式切入主题。韩经理以“为什么现在的大学生找不到好工作”、“针对现状,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如何体现”等几个问题为引子展开论述。韩经理指出,大学生找不到好工作主要是因为高校毕业生太多,供大于求。并且,中国的大学生整体综合素质欠缺,没有创新能力,理论和实践脱节,这些都是导致大学毕业没有出路的直接原因。

 

    接下来,韩经理着重论述了创新的重要性。发光耳勺、广告笔等学员作品的展出瞬间点燃了在做同学们对创新的热情,在同学们热情的感染下,韩经理现场把创新金点子申请指导登记表发给同学们,要求同学们现场把自己的新点子写下来,希望借此给同学们创新的火花提供燃烧的平台。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杨同学表示,现在终于认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打算在日后多动脑、勤思考、敢创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