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手拉小手 园孩子美丽的梦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0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杨富麟 童若凡)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嘹亮的歌声从江夏区纸坊六小的课堂上传出,这是我校财税青协的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支教小队于11月5日下午一点半抵达纸坊六小,在那里开展了第二次志愿者们的支教活动启动仪式。

 

 

    这些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所在学校设施差且音体美专业教师紧缺,这种种原因直接导致了孩子们的“音体美”素质教育不能与时俱进,在有限的资源中限制了自身的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下午2点半,财税学院08级辅导员杨雅楠老师、纸坊六小但校长和江夏区团委负责人周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整个仪式分为志愿者代表宣誓、辅导员、校长、团委老师讲话和赠送礼品五个环节。


    在发言中,但校长用朴实的语言宣布了志愿教师来支教的好消息,并代表全体同学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仪式最后,孩子们都领到了志愿者们赠送的纸笔和其他特别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争先恐后地拿出自己的笔和本子,让支教的老师签名。那敬佩羡慕的眼神让在场所有人感动。而参与此次活动的18名志愿者,负责教授各年级的小学生们美术和音乐方面的知识,孩子们用稚嫩的手握住毛笔,在长卷上画下了自己心中多彩的世界。

 

    财税青协希望能够能借助这种方式,增进农村儿童的梦与外界的交流,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也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