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朝气蓬勃昨夜龙腾虎跃 蓄势待发明朝谁与争锋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23 字体:

新闻网讯(文澜记者 钟鹏鹏 实习记者 凌燕 高桐) 10月21日晚7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秋季运动会在我校新体育场隆重开幕。莅临开幕式的领导有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校长吴汉东教授、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副校长杨灿明教授、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此外,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坐。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主持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共计五项,一,运动员方阵入场;二,升旗仪式;三,副校长陈小君教授致词;四,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五:运动会开幕暨文艺表演。

 


    在运动员入场式中,国旗方阵、鲜花方阵和裁判员队伍分别在主席台前接受检阅。随后,外语学院、财税学院等学院方阵依次入场。各方阵步履整齐、口号洪亮、特色鲜明,显示了我校学子蓬勃的朝气和必胜的信心。其中,新闻学院方阵伴着铿锵有力的鼓声,舞动红旗,气势磅礴,赢得了阵阵喝彩;而哲学院方阵的表演融合了民族舞蹈与桑巴舞蹈的精髓,成为方阵队伍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开幕式进入第二项,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发表重要讲话。陈校长强调了体育运动在造就复合型人才、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该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说:“ 同学们应热爱运动,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和深厚的学识,承担起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最后,陈校长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第四项,雷霆同学和李建芳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保证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履行义务,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运动会的成功举行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技术保障。


    随后,吴汉东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与此同时,文艺表演开始。在《精忠报国》的歌声中,校武术队、舞龙队和跆拳道协会,把武术的精华呈现给了观众;舞蹈《红旗颂》、《龙的传人》和留学生代表的一曲《朋友》,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长达十分钟瑰丽绚烂、炫目多彩的焰火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宣告了开幕式的结束。

 


    开幕式的胜利召开,为运动会的进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正如陈校长所说:“相信此次运动会必将成为一场盛宴,必将奏响运动的最强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