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两代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17 字体:

文澜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记者 沈丰华 钟鹏鹏 实习记者 高桐 凌燕)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新形势下,10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大、团的十六大和全国学联二十四大精神,按照全省青年工作会议和省学联九大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抓基层、求创新、推精品、重服务”的工作宗旨,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刻苦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韩文津,我校校长吴汉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副校长杨灿明教授,校长助理周景明教授,学工部长阮世喜老师,我校研究生部主任向书坚教授,校团委书记王前哨老师,团委副书记吕宗瑛老师和周巍老师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张睿、研究生会主席孙耀州和学生代表莅临本次大会。

 

    首先进行的预备会议中,第九届校学生会主席张睿同学为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审议和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会议议程。

   

    14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三次学代会、研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学生会副主席潘志煊致开幕词,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韩文津向大会致欢迎辞,在欢迎辞中,她充分肯定了在两代会领导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并对两代会在新时期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寄予希望。

 

    随后,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发表讲话,杨校长强调,必须充分认识两代会的重要意义。两代会作为“新形势下科学的、规范的、最有实效的”民主形式,体现了 “以生为本”的理念,是广大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杨校长希望代表们培养自身的政治民主意识和责任感,“勤于求实、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希望广大同学们发挥政治热情,增强主人翁意识。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次学代会、研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学生会主席张睿同学代表我校第九届学生会向大会作题为《砥砺德行 勇担大任 精诚团结 务实创新——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两年来学生会在提高大学生道德素养、开展爱国爱校活动、推动活动品牌建设、提高学术活动质量、完善校园民主机制和切实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展开了深度的思考和展望。孙耀州同学代表中南大第八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 科学发展 集贤汇智 和谐共生——为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工作报告,对研究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陈述了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总体思路。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三次全体会议拉开帷幕。会议首先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12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9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做了1分钟的精彩演讲,“责任与能力同行,信念与实践并重”、“一分钟很短,但我们可以奋勇向前”,精彩的言论博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代表差额选举和严格的计票,最终选举出了学生会主席团和选研究生会主席团。随后,学生会副主席张铭作了提案工作报告,详细地阐述了本次大会筹委会所收集的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提案内容,张铭阐述了代表们在学务管理、学术创新、创业实践、文体活动、生活服务和对外联络六个领域提出的建议,并号召广大学生共同努力,在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带领下,创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新辉煌。

 

    学生会主席团名单:王硕 白雷 田楠 余欢欢 任怀瑾 李亮 李梦茹 陈杰 陈珂羽
    研究生会名单:孔佳宾 王涛 冷霜 宋晓旭 侯娱林 荣浩 黄汉章

 

    大会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刘书记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两代会应再接再厉,努力切入学生生活中的各项服务,与学生建立广泛的、平等的、密切的联系。此外,刘书记列举、分析了同学们提出的十类问题,并对其如何解决加以阐述。与此同时,刘书记强调,建设和谐校园,务必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树立正确的态度;二,让每个人都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三,建设宁静、和谐、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刘教授虽然已57岁“高龄”,但精彩的脱稿演讲和“要把学生放在心里”的为师之道,深深地感动了与会师生。“同学们给予我的信念、支持与爱戴,远远超过了我的付出。”这些话,将不断鞭策新主席团成员努力实现自己的竞选诺言,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此次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两年学生工作的得失,为未来的工作指明方向,民主产生了新干部和新制度,对推动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