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生见面交流 放飞新闻梦想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17 字体:

文澜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记者 马曼林 实习记者 高婕) “要相信自己的选择,不管这个选择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前途是光明的!”
 
 
 
    15日晚七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09级新闻专业师生见面交流会”在我校文澜楼110室如期召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吴玉兰副院长、系主任刘兰珍老师、李道荣教授等新闻学院部分老师及新闻学院09级的新生们参加了本次见面交流会。
 
 
 
 
 
 
 
 
    大会开始,首先吴玉兰院长介绍了新闻学院发展12年来拥有的骄人成就,作为长者她还表达了对同学寄予的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包括学会思考学科特点,专业发展;思考未来,学会担当;思考作为媒体人应有的职业道德与素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习方法,其中包括学会做人,与人平等沟通,友爱相处;学会学习,珍视课堂时间,充分利用课外时间与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三是建立自信。吴院长认为大学是新的起点,同学应学会正确认识自我,不断完善自我,努力耕耘,发展,同学的未来无可限量。
 
 
 
 
 
 
     之后,李道荣教授打趣道:“吴院长的演讲无法超越,给我带来极大的困难啊,作为老教师,我就想对同学说说心里话。”随后,李教授向同学介绍了新闻专业的发展与构成,我校新闻专业的优势,新闻专业的学历等几方面问题。对新闻学院饱含深情的李教授让同学们对我校新闻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随后,作为优秀的学生代表新闻06级学生陈灵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在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的丰富多彩的实习经历,将大会气氛引至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新闻06级已保送厦门大学研究生的周玫子同学为大家介绍其学习经验,鼓励同学多参加科研活动,积累经验,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最后,《共响》报前任社长,新闻07级学生许颖敏向大家介绍了其三年大学生活的体悟,并以曾国藩所说名言“盖人读书,第一要志,第二要识,第三要衡”结束其讲话。
 
 
 
 
 
     大会最后,新闻系主任刘兰珍老师总结了发言,并预祝同学们能在大学厚积薄发,实现自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