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相约职场 论剑银行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17 字体:

文澜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记者 丁幸) 10月15日晚七点,由工商学院团学联公关实践部主办的讲座——“职场有约之银行论剑篇”在文潭楼邓析堂举行。

 

    此次讲座请到了湖北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经理范强先生作为主讲人和嘉宾就业指导中心赵元元老师,开场前教室里早已是座无虚席,连走廊、过道和前排的台阶上都挤满了手捧笔记本记录的同学们。

 

    讲座开场,范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基本框架和营业网点类型,让大家对银行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范经理就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机构设置及岗位设置的基本类型作了详细解说:管理类、营销类、专业类和运行类这四个岗位中,以运行类为基础,专业类为主体,营销类中的客户经营是主要经济来源之一,管理类作为高层次岗位则由经营管理和专业管理组成。

 

 

    谈及银行中的人员配备时,范经理表示,除营销类以外,大学生毕业人才主要集中于专业类岗位上,他还告诉在做的同学,在就业招聘上,要熟悉招聘流程,更要“立足自我、脚踏实地、主动出击”。讲评中,同学们都听得非常入神,偌大的会场安静无声。

 

 

 

    在第二部分“说出你的故事”中,主持对范经理和赵老师及三位已获银行工作的大三同学进行访谈。首先各位嘉宾就为什么选择了银行这个职业做了各自的介绍,随后,已获工作的三位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面试时所做的准备,提醒大家要“学会对现实妥协”,才能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进入金融行业更要平时多做准备包括知识储备和面试技巧的熟知,平时多到论坛看看,了解面经,为初入职场打好基础。面试时,“要充满自信才能更充分的展示自我风采”。

 


    最后,互动环节中由台下的同学与台上的嘉宾面对面提问,答疑解惑,让大家更细致的了解了银行工作的详细情况。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