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台湾警察大学许福生教授到我校举办讲座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14 字体:

文澜新闻网10月14日消息(记者 沈丰华 实习记者 黄政兴) 应我校的邀请,台湾警察大学许福生教授于2009年10月14日上午9点,在文澜310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刑事司法学院的师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刑事政策发展趋势值探讨”的讲座。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苏彩霞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向敏老师以及部分相关老师作为嘉宾莅临本次讲座。

    来自台湾的许福生教授是台湾警察大学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日本明治大学法学部访问学者,已出版多本关于刑事政策的著作,在台湾的多个部门和组织中都有任职,是刑事政策的研究方面的权威。

    许福生教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关于刑事政策的方方面面,从刑事政策的基本概念、刑事政策的意义和目的、刑事政策的分类、刑事政策中的环境犯罪学、形势政策的原则、两极化的刑事政策作出了精彩的演讲。在演讲中,许教授结合台湾社会刑事政策的发展趋势,再推及到大陆,最后总结国际刑事政策的发展趋势。许教授的演讲幽默风趣,学思严谨,案例生动有趣,并通过台湾社会的个别案件,深度剖析了刑事政策在台湾的发展,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发问,许福生教授广征博引,由浅入深,结合台湾社会的实际和中国大陆的实际从容的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后由苏彩霞教授代表刑事司法学院致结束语。
   

    许教授的讲座,使得我校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国内国际刑事政策的不断发展,对促进我校刑事司法学科的建设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许教授的来访,也促进了我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了我校和台湾学术界的交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