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天气降温热情不减 社团招新盛大举行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13 字体:

文澜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 沈丰华 实习记者 高婕 李钟鸣) 10月12日至13日,我校各协会在社联的组织下在中原大道上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招新活动,虽然时有阴雨绵绵,但仍吸引了大批学生的踊跃加入。

    社联主席范南强介绍说,09年共有66个已注册社团参加到招新中来,其中包括“推理协会”、“职场达人协会”和“街舞协会”三个新创社团和首义话剧社。范南强说,自去年社联进行了财务改革后,各社团社费将由社联统一收取,并向同学开以收据,这使得管理更加严谨。除此之外,社联招新点设立了两个咨询点,意在帮助同学整体了解学校社团信息,提醒同学尽量加入已注册的正规社团,并全面维持招新点的秩序。

    此次各社团招新形式多种多样,除设招新点、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之外还融合了独具匠心的形式,笛箫协会现场进行了葫芦丝等民乐的表演,民俗协会进行现场手工制作,摄影协会举办作品展览等。

    足球协会会长田云雅向记者介绍说,今年足协招新人控制在40人左右,基本与上年持平。足协将在11月份举行“新生杯足球比赛”,作为中南大的传统赛事,其为喜爱足球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足协的日常活动还包括组织成员一起收看球赛,交流比赛,进行实况足球大赛,四人制足球赛等。田云雅补充到,对于足球基础较薄弱的同学,足协专门成立了技术部,由有较高球技的师兄教授足球基本技术,可使同学的球技得到快速提高。

    新立社团“推理协会”会长孟翔飞也是现任中国高校推理联合会理事,他告诉记者,作为新生社团,推理协会推出了丰富新颖的活动以吸引各方力量的加入,如“校园寻宝”迷宫大赛、场景模拟、书评撰写等。孟翔飞还介绍到,推理协会在组织结构上分为会员部和事务部。新成员均将直接进入会员部,经过考核后才会正式参与到社团的活动中来。

    前来参加招新活动的大一的张同学说,自己已经期待社团招新很久,现在终于可以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团队,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学习,这将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带来无限精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