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领导来校座谈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09-09-22 字体:

 
 
    文澜新闻网9月25日消息(通讯员 肖陆)9月24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两校校领导分别在吕忠梅院长、曹诗权院长带领下来到我校,与我校校领导开展座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有关事宜进行会商。徐敦楷书记、吴汉东校长、张中华副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齐文远校长助理、周景明校长助理和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徐敦楷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两校领导来我校访问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我校与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之间友谊源远流长、交流日益密切,两校诸多院领导和专家学者均为我校校友,此次在“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下签订对口支持合作协议,既是湖北省教育厅的精心安排,也为下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历史和现实基础,相信也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吴汉东校长表示,我校与两校之间既是对口支持关系,也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今后的合作和交流,他谈了三点构想:一是要讲求实效,选择有基础并且可以执行好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实际项目作为合作依托;二是追求共赢,在共建基地、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三是用好政策,充分利用支持合作计划的政策支持优势,在相互提高中实现共同发展。吕忠梅院长、曹诗权院长在分别介绍了两校目前发展状况后,就需要我校支持的硕士点申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之后,三校各位校领导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座谈,我校张中华副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齐文远校长助理等也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可以与两校开展合作交流的项目发表了意见。
    据悉,“对口支持合作计划”是湖北省教育厅为落实省政府与教育部签订的《省部共建武汉城市圈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的有关精神,实现部属、省属高校携手发展,真正把部属高校的比较优势转化为湖北省的高教优势,提升湖北省高等教育水平而组织实施的一项发展措施,同时也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规划纲要的一个重要项目。之前,武汉城市圈7所部属高校与18所省属高校对口支持合作计划协议书签字仪式已于2009年7月4日举行,我校对口支持合作的省属高校是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警官学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