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承办中南•华东地区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2009年年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09-09-21 字体:

 
 
   文澜新闻网9月21消息(通讯员 胡海南)9月15日-19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南·华东地区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2009年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严继昌、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宁和来自中南、华东地区的34所高校80余名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规范管理,推进继续教育职业化进程”。15日上午副校长陈小君代表会议承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对学会的学术年会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它为广大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和经验的平台,在推进我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实现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同时指出高校继续教育在 “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的新形势下,要积极借鉴国外发达国家开展继续教育的成功经验,勇于创新继续教育理念与运行机制,探索、总结适合我国国情的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模式,不断开创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陈小君副校长致辞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进城教授发言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华中科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国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祝怀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周兴国分别作了主题报告,结合各自特点,分析了继续教育的发展形势,指出继续教育是大学战略发展的重要组织部分,大学继续教育必然走向专业化,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在规范中发展,在创新中发展。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研讨,各与会代表就继续教育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各自高校特点进行了认真的探讨,通过热烈讨论,大家交流了经验、总结了问题,形成了共识。代表们一致认为继续教育的发展模式要差异化,成功模式不可能简单复制,要用大继续教育的观念来统领工作全局,要不断研究探索和尊重继续教育的发展规律,顺应职业化的发展趋势,推进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的科学发展。
 
    此次会议是两个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学会的首次联合办会,代表们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热情接待和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会议开得务实、热烈,达到了交流信息,分析形势,激励斗志,寻求对策,联络感情,增进团结的目标,为两个地区继续教育学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是发展的新起点,必将为与会高校继续教育产生重要的推动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