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携手万学金路 职场有约聚焦“公考”策略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09-09-19 字体:

文澜新闻网9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周盼 廖月雅)  众所周知,大学本科生毕业出路不外乎出国、考研保研、企业就业、考公务员,而公务员因其稳定的职业和优厚的待遇,成为众人心中的“香馍馍”。为此,工商管理学院“职场有约”系列活动也将目光投向了公务员职场。9月17日晚7:00,由我院公关实践部主办,万学金路协办的讲座“职场有约之聚焦公务员考试”在文潭楼邓析堂举行。本着对公务员考试的热情,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我院党委朱虹副书记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朱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就业情况,并就此发表了一些看法。他指出,今年我院在物流大赛、创业大赛和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上的三喜临门充分表明了我院学子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我院拥有应用式、融通式、开放式的教学特点,多数专业都是实销对路的,又实行“抱团作战”,就业情况一直很好。同时,朱书记还邀请付晓燕同学介绍自己的大学之路:学生工作中成长、比赛中锻炼,学习中进步……综合素质的提升让大家看到了她的优秀。在讲话的最后,朱书记表示会举办简历制作大赛等,帮助大家决胜第七学期!
 
 
    热烈的掌声中,中国著名行测辅导专家魏鲁宁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成功是阅历、天赋、勤奋、经验积累,”魏老师用一句话概括了朱书记的讲话和付晓燕同学的经历,并告诉同学们要改变思考模式以奠定“公考”之路。“通过五角星你可以联系到什么?”理论太过抽象,而他用一个个实例告诉我们要从多角度看问题,我们欠缺的不是知识,而是使用知识的能力。
 
    接着,魏老师主要从考试难度分析和考试复习策略两方面介绍了一些“公考”技巧。很多人认为公务员考试竞争太激烈,而魏老师用真实数据说话、层层剖析考试环节,告诉大家不要被数据的纸老虎吓住了,你真正的对手并不多。也有人质疑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他则从考试考官的绝对结构化、考试程序的制度化、人员能力的结构化三方面一一为同学们讲解,以打消很多同学的疑虑。
 
 
    言语理解题、数字题、判断推理题……在复习策略方面,魏老师细致讲解了每一个题型的分值情况、复习要点、教材来源等。他告诉大家复习可以分全题型训练、重难点训练、模拟训练和冲刺点题四个阶段,强调大家多做真题,不要随便相信一些预测题。
 
    “申论是否要做题?”“那些很书面的语言怎么培养?”“数字题分值大概多少?”在互动问答环节,魏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全面解析,俯瞰考场全景;名师引路,洞悉复习攻略。相信此次讲座会给有心于成为公务员的同学们很大的帮助,“职场有约”活动也会为工商就业锦上添花!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