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高雅艺术进校园 芭蕾舞剧震撼上演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9-18 字体:

文澜新闻网9月18日消息(记者 沈丰华)    9月18日晚上7点,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走进芭蕾”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上演,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典雅与艺术的演出。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楚天都市报和我校共同承办。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校长助理齐文远、周景明教授以及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张华芳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表演开始前,陈小君副校长上台为演出致辞,她代表我校师生对中央芭蕾舞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预祝演出成功。随后,张华芳老师通过讲座的形式向观众介绍了芭蕾艺术发展的历史和不同的学派,并带领演员进行课堂训练,向观众展示芭蕾舞演员幕后基本功训练的特点。

 

演员进行芭蕾舞训练


 

    随后,表演正式开始,来自中央芭蕾舞团团员不仅献上了《奥涅金》、《天鹅湖》、《吉赛尔》等欧洲经典芭蕾舞剧片段,还献上了《红色娘子军》片段“常青指路”,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全场掌声不断。

 

 

芭蕾舞剧《奥涅金》选段

 

 

 

 

《红色娘子军》选段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上台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