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默默的奉献 别样的风采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9-18 字体:

文澜新闻网916消息(记者 钟鹏鹏)   当大家将目光聚焦于大一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时,都无意识的忽略了训练场上的另一个主角——军训教官,他们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着、锻炼着出入大学的新生们,劳其筋骨方能磨练心智,为大学生们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上好第一堂课。

 

  “正步走,一二一”旧体前,球架下,荡漾着教官们那嘹亮的训练号子。在训练时,他们以身作则,亲身示范,给学生们耐心的讲解每一套动作的要点,指出新生们动作的不到位之处,烈日下,教官们向同学们展现着军人的风采,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每一滴汗水教会新生们什么是坚持。

 

  休息时,教官们又展现着别样的风采,是那样的平易近人,与学生们互相开着玩笑,打成一片。闲暇时候,或者相互介绍着自己的家乡以及以前的学习生活和训练中的种种有趣的经历,或者在教官的带领下与别的训练集体进行友谊赛,完全是一个大哥哥的形象。

 

  一天的训练结束了,在新生们三五成群的回自己的宿舍休息的时候,教官们又再次集合,在长官的带领下,迈着标准的军人步子回到自己的休息场所,他们即使在休息中也依然以军人的标准在要求着自己。

 

  嘹亮的军歌咏唱着军人们的伟大,训练场上挥洒着教官们的汗水,向伟大辛劳的教官们致敬。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