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重奖本科教学优秀者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09-09-16 字体:

 
 
   文澜新闻网9月16日消息(通讯员 袁伟9月15日下午,我校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科研表彰大会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校长吴汉东、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刘可风、副校长张中华、杨灿明以及省级或国家级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名师、师德标兵、校教学督导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张中华副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杨灿明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对两年来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今后两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杨灿明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两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面临战略机遇和巨大挑战的重要时期,也是完成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收官阶段。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努力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教务部部长刘茂林对制定2009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他简要介绍了制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的必要性和基本过程,重点阐述了2009版全程培养方案的主要特点:一、坚持高层次、创新型、开放式、融通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二、坚持探索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厚基础、多样化与普适性的课程体系的改革;三、探索构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网络助学”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刘茂林指出,此次制定全程培养方案的目标就是以创新人才的培养为突破口,大力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的竞争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宣读了关于表彰本科教学奖、本科教学管理奖、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奖获奖人员和集体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首届青年教师十大科研新星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本次获得本科教学奖一等奖的两位老师均获得了一万元的奖金。
    吴汉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成果显著,并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于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吴汉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处理本科教学与质量工程的关系,即本色定位;二是正确处理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即特色定位;三是正确处理本科教学与研究性大学的关系,即角色定位。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努力创新,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质量工程先进单位名单
 
先进集体
 
会计学院  法学院  新华金融保险学院  经济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
 
优秀组织单位
 
公共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信息学院  教务部
 
2008—2009学年本科教学奖获奖教师名单
 
                   一等奖:曹  亮  吴玉兰
二等奖:汤定娜  罗良文  张  东  胡弘弘
三等奖:张金林  疏义红  艾  华  何友鸣
        王均平  张广科  王昌锐  李  晖
 
2008—2009学年本科教学管理奖获奖人员名单
 
廖  涵  刘京焕  林秀敏  常珏菡  王东梅  韩  红 刘  巍  张  京  付绍山  刘嫩红 范丽萍 张庆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