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本科生就业路难行 竞相挤考研独木桥

来源:记者团发布时间:2009-04-16 字体:

    全球金融风暴蔓延,国内大学生人才市场也已感受到阵阵寒意。往年大举招聘的部分知名企业,因金融风暴影响,近日纷纷取消全国校园招聘计划。在以往年份,这些知名企业往往从校园中选拔大量应届毕业生人才。


    据了解,2008年全国毕业生达532万人,比去年增加64万。据预计,2009年毕业生求职大军将达592万人。职业指导专家分析认为,全球经济不景气,就业形势不乐观,人数庞大的中国大学生今年就业形势将更加艰难。


    面对“僧多粥少”的局面,不少毕业生在求职路上碰壁之后,一边加大“撒网”力度,一边掉头加入考研和考公务员大军。尽管求职非常忙碌,不少学生还是不忘备考研究生考试。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 我省200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全省84100人报名,比2008年增加73人。年龄在25岁以下的考生61106人,占72.6%;应届本科生人数为53554人,占63.7%;往届生为30546人,占36.3%。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7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