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危机下留学——出路还是退路?

来源:记者团发布时间:2009-03-26 字体:

    “金融大危机,出国正当时”。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吹冷了全球经济和就业市场,却给中国的留学市场带来了不少利好。有经济学家预测,2009年,就业环境欠佳和留学成本的降低这两个巨大的“推手”使得留学“机会成本”大大降低,进一步令留学市场“升温”。


                           政策利好刺激留学升温

    就整体而言,出国的首要原因是人生经历。留学无疑首先是一种人生经历,这种经历是一直呆在国内不可能体验的。留学不仅仅是学知识学技术,也是了解、融入西方社会的一条重要通道。学习之外的东西,对于留学生个人形成完整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显得非常重要。留学生活会极大地开阔视野、真实体验多元文化、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及培养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的心态,并且有助于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人性和社会。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8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