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推进调研会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 史旭威 摄影 李赢 皮欣怡 )4月8日上午,学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推进调研会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清华,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教务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钱学锋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讲话

教务部部长钱学锋主持会议

法学院副院长李俊介绍了国际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实习实践等情况,并对专业发展前景提出了意见建议。法学院国际法系主任徐伟功、国际经济法系主任杨洪分别从师资规模、课程教材建设、教学组织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和需求介绍了我校国际法相关专业建设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自由发言与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定位、特色、规模等展开深入交流。通过学科与学科间、学科交叉间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形成合力,为我校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仁山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学校70余年来的办学历史和国际法专业所面临的新时期、新阶段、新任务,阐述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重点从工作机制、工作任务两方面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始终坚持“特色为要、实践导向、交叉融通主线”原则,加强专业、学院、学校之间协同联动,努力培养“厚基础、能实战、有潜力”的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审核人:郝新春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