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霆 摄影 杜鹏)3月20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振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灿明主持会议。

侯振发传达了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纵深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侯振发总结了2023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教育强国中南大何为的目标更加明确,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行动力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氛围愈加浓厚。

侯振发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的启动之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根基,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有形有效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全覆盖,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杨灿明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灿明强调,一要明责于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要担责于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三要督责于效,以巡察为切入点,丰富拓展“三察一体”监督机制,贯通各种监督力量,联通责任全链条,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促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以高质量巡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申祖武作了题为《纵深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书写新征程教育强国中南大篇章清障护航》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成绩,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结合2023年校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杨灿明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领导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颁授任命书。

党委第二轮第一批巡察将派驻6个巡察组,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财政税务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法学院党委、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

审核人:卫瑾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