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主持召开首义校区学生座谈会

时间:03-18来源:教务部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国威 郑如莹 摄影 陈国威)为深入了解首义校区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3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主持召开首义校区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在学习、教师授课、生活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济学院等9个学院18名本科生代表和相关负责人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团委,教务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依次汇报了班级同学学习、教师授课和生活保障情况,围绕课程设置与考核、第二课堂、校园推销、后勤保障与服务等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梳理相关问题,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协调,尽快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仁山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胸怀爱校、护校、强校的赤子之心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要加强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充分认识立德树人责任重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研究,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心中有学生、服务有对策、工作有计划;二是充分认识高质量教育体系任重道远,各单位要从专业、课程、课堂、师资队伍、服务保障等方面着力,持续推进高质量教学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三是充分认识保障同学们的大学春秋愉快充实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做好角色转变和自我管理,提高自身适应能力、抗压能力,为个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积极参与、监督学校管理,合理表达诉求,自觉当好校园管理的主人。


审核人:柳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