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再创佳绩!

来源: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 陈文)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2024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安排的通知》,2024年财政部与共建院校联合开展的研究课题共23个,其中委托性研究课题13个,竞争性研究课题10个。

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是财政部机关各司局会同共建高校联合开展的基础性、理论性和战略性研究,以及围绕当前财政经济运行中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的专项政策研究,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与合作桥梁,充分发挥财政部机关各司局和共建高校的工作优势,促进学术理论研究与政策方案设计的协同创新与互动共进,为财政改革相关政策研究和制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校本年度共6个课题获批立项,其中委托性课题2项,竞争性课题4项,具体立项名单如下:

课题名称

课题类别

课题负责人

所在学院

财政规则的国际比较与中国实践研究

委托性课题

祁毓

财政税务学院

中美经济周期错位背景下的宏观经济表现与财政政策研究

委托性课题

韩爱华

统计与数学学院

完善政府采购管理链条提高采购需求绩效研究

竞争性课题

白志远

财政税务学院

交通运输领域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体系研究

竞争性课题

白小滢

金融学院

政府购买文化公共服务研究

竞争性课题

李云新

公共管理学院

完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体系研究

竞争性课题

李锐

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人:鲁元平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