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松)1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巡察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振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祖武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党委巡察办公室关于2023年党委第六批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试行)》相关制度和2024年度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计划。

会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杨灿明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力度,持续提高校内巡察震慑力,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做实“后半篇文章”;优化“三察一体”监督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将巡视、审计和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纳入巡察工作重要内容,一体推动解决问题。

侯振发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校内巡察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相关要求在学校落地落细;二是要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将巡察掌握的情况运用到政治生态研判、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之中;三是要细化对“一把手”监督的相关措施,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机制,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在总结校内巡察全覆盖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好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做好2024年度巡察工作。

审核人:夏东伟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