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侯振发书记为2023年度新入职教职工讲授“书记第一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为2023年度新入职教职工讲授岗前培训“书记第一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娟主持,近100名新入职教职工参会。

此次活动也是本学期第二次书记联系青年教师恳谈会。侯振发以“领悟传承教育家精神,担当践行教育强国使命”为题与青年教师展开互动交流。他从新时代教师的教育价值观、主体性、方法论、认识论、伦理观、实践哲学六个维度,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六个具体方面的深刻内涵,并融汇国家发展战略、新时代高校“一融双高”建设、学校的红色校史和师德传统,以生动的案例带领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和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

针对教师们关切的职业发展问题,侯振发强调了新时代教师应秉持的职业追求和行为规范,带领老师们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等相关文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教育教学中需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对老师们走好教师生涯第一步以及全方位提升自我修养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老师们“观大势,成大事”,切实回答好“强国建设、高教何为”的时代命题,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课后,新入职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授课深刻感悟了中南大优秀的师德传统,进一步提升了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敬业的状态,迎接教师职业生涯的开始。

“书记第一课”是学校“思政铸师魂”系列课程之一,也是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课程体系中“明德篇”的重点内容,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年。

审核人:黄娟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