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4年新年致辞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2-31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4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青春洋溢、向上向善的同学们,向情牵中南大、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关注、帮助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起笔坚定、运笔从容、收笔圆劲,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并全力推进巡视整改,持续推动“一融双高”建设。这一年,我们以“弘扬学术、汇聚英才”为主题,隆重庆祝建校七十五周年,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系列庆祝活动,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母校情让我们感动不已。这一年,我们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打造《百校百家共话百年中国》“金课”,出版发行首部《社会治理法学概论》教材,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现了历史突破!这一年,我们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优势更加凸显,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数屡创新高、屡居前列,新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等7个部、省共建基地,共襄中国经济学年会、中国留美经济学年会、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等学术盛宴。这一年,我们“朋友圈”越来越大,班子成员带队出访意大利、韩国、俄罗斯、日本等,热情迎来了罗马一大等世界各地的考察团,以及参加东湖论坛的两岸嘉宾,亲切看望了远在新疆、云南,近在通城,奋战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的教职员工。这一年,广大教师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教育家精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社科人等荣誉见证了大家的辛勤耕耘。这一年,同学们勤奋好学、积极进取,捧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研究生党员标兵”等荣誉。这一年,我们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跑出“加速度”,智慧教室、智慧医疗、智慧资产、智能充电桩纷纷“上新”……回望2023年,学校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中南大人的付出与汗水;学校的每一次进步,都映照着中南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学校的每一项突破,都见证着中南大人的坚守与齐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抢抓机遇重要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一融双高”建设水平,在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守正创新、阔步前行,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福我们的中南大越来越好!


党委书记:侯振发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

2024年1月1日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