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2-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鹏  摄影 郭婉钰)12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振发,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狮,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涉及就业工作体制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狮主持会议。

会议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就业〔2023〕4号),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行动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通过《2024届毕业生就业行动方案》。

杨灿明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第二要统一思想,分析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三要强化责任,多措并举,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杨灿明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大力拓展岗位资源;加强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指导,加强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等公职类考试辅导,切实提升毕业生竞争能力;完善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精准帮扶机制;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的有效机制,落实就业去向落实率红黄牌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就业工作积极性,拓宽渠道,利用各种资源,引导和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侯振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就业工作。要完善就业工作机制体制,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从招生源头出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项工作形成有效闭环管理,充分调动学院、教师、校友各方面资源,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各学院各部门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就业工作有效压力传导,适时开展就业工作督促检查,推动逐级落实就业工作责任。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供需精准匹配,将用人单位需求有效落实到毕业生协议签约。

审核人:温习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