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项目获批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博 袁莉)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名单公示》,湖北省部属高校有三个非学历教育项目入选。继续教育学院赵凯申报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高级研修项目》入选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培育建设名单,系学校首次获批该领域重点任务项目。

今年9月,学校接到教育部开展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申报工作通知后,高度重视,委派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开展申报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和专业学院完成申报工作,最终成功入选。本次学校入选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高级研修项目》与以往围绕“双碳”目标实现的举措主要聚焦在以降低能耗为主的科技路线不同,是将“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和需求进行拓展和延伸。学校以“经法管”主干学科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办学特色,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市场调节、法治保障、政策引领的综合治理方案。

本次项目成功获批不仅是学校紧密对接国家与地方发展战略开展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更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非学历教育事业特色化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优势学科资源向非学历教育资源转化,促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

审核人:石龙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