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次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保理示范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保理示范法》中文译本首发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马一大法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向飞)29日至30日,由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保理法的一体化:《保理示范法》的世界意义与中国回应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这是2023年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保理示范法》正式通过后,第一次在中国开展的学术研讨会。会上,首次发布了《保理示范法》中译本。研讨会期间,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与我校签订谅解备忘录执行议定书,并就深入合作交换意见。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伊格纳西奥•蒂拉多指出,《保理示范法》对世界法学界和保理市场具有重大意义。第一次在中国知名大学开展《保理示范法》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更是意义非凡。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统一和协调政府间的法律合作,是一个极具挑战和创新的工作,具有极强的学术思想和实践意义。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长伊格纳西奥•蒂拉多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侯振发表示,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在《保理示范法》正式通过后不久即来到中国进行宣传推介,授权中南大翻译中文译本,充分体现了协会对中国经济前景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对中国法学研究的重视和对中南大法学学科的高度信任。希望与会嘉宾继续在中国法治建设与全球法治变革等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侯振发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中南大首次与政府间国际组织合作的重磅学术活动,是学校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深入合作,以智力支撑和法律保障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规则的最好注脚。《保理示范法》的公布有望为各国保理法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指导与借鉴,为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致辞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指出,通过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内外互通、彼此借鉴,中国的立法理念必将迎来快速发展,世界保理市场法的完善也必将体现更多中国智慧。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致辞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表示,将全力支持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与中国高校、学界、实务界的合作与交流,讲好法治理论的“中国故事”,推动世界法治文明在交流中进步、在互鉴中升华。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开幕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主持闭幕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徐涤宇主持主旨发言

会议设置主旨发言和六个平行论坛,分别围绕《保理示范法》的立法背景与国际影响、比较法视野下的《保理示范法》、实务视角下的《保理示范法》、《保理示范法》与中国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平行论坛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于1926年成立,是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是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会员国。中译本是《保理示范法》首本非官方语言译本。

《保理示范法》中文译本发布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审核人:周俊杰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