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国家级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时间:08-22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钊 樊文岚)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设立第十二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 (人社厅函[2023] 109号),学校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今年34个省级行政区通过申报审批的25家单位之一,是湖北省今年唯一获批单位。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人社部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深化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深度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大举措。该基地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国家级服务平台,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充、更新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

今年4月,国家人社部开展第十二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认定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该基地的申报工作,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委派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开展申报工作。经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组来校调研考察,学校作为湖北省唯一单位被推荐至国家人社部进行审核,最终成功获批。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到校调研交流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到校现场考察

该基地的成功申报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学校紧密对接国家与地方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推动学校非学历教育事业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级、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精神,多元化研发具备战略高度、先发优势和引领地位的非学历教育人才培训方案,扎实推进继续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展学校的非学历教育领域,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


审核人: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