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概况

党校是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等对象的学校,是校党委领导下的重要职能部门,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研究机构。党校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党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开展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的阵地和熔炉。

党校工作职责如下: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党校工作计划和中长期规划。

2.建立健全党校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党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3.按照培训计划,适时举办专题培训班,对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骨干教师分类教育与培训。

4.指导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等培训工作;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5.做好党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按照兼职为主的原则,定期选拔聘任教师。

6.抓好党校培训教材建设,不断创新培训内容。

7.创新教学方式,开展网络培训。

8.完善内部管理,做好资料发放、学员考核、结业审核盖章、证书发放等具体工作。

9.建设好网上党校。

10.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党建工作研究。






Copyright (c)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联系我们:hqjt888@z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