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2018-10-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徐剑飞 高泽林

    中青在线武汉10月28日电(徐剑飞 高泽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今天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代表财政部党组和刘昆部长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底蕴的高等学府,是国家高等财经管理人才和高级法律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是高水平经济政策研究、法律建设研究和财经管理研究的重要科研基地。70载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华夏英才,在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代表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充分发挥财经政法学科特色,向社会输送了30余万高素质人才,产出了一批具有高显示度和强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湖北省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全面回顾了办学历程,他谈到,学校虽数度分合,校名也几经更易,但“办人民需要的大学”的初心始终一脉相承且历久弥新。学校建国初期即已形成以财经、政法为主干学科的办学特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财经政法高等教育重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与国家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内兄弟院校代表、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70年办学历程中,为中国财经政法教育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上还设置了“情汇中南”汇水仪式,由42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将所取当地水源汇聚一起,象征五湖四海齐汇中南、八方才俊聚首中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中原大学1948级校友、新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89岁的郑小瑛女士指挥全场同唱国歌。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