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2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蔡轩)4月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联合培训中心成立仪式在武汉举行,联合培训中心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北京用友政务软件、武汉东博软件三方共同组建,利用高校优质的科研教学实力和企业先进的软件实操平台资源打造华中地区高精尖财会培训基地,联合培训中心的成立得到了湖北省财政厅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联合培训中心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强大的科研、师资力量,结合用友政务尖端的软件技术实力,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进行前瞻性教研,科学布局理论教学与应用实践,旨在为社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能力和信息化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表示,作为传统财经类高校,我们拥有丰富的科研教学资源,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课题研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用友政务作为首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单位软件供应商,在政府会计准则、会计制度信息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共建联合培训中心正是为了让学员在实践层面领会政府会计制度改革。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助理总裁池渊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政务一直伴随政府会计改革一路前行,2016年10月财政部组织了全国政府财务会计基本准则学习班,会上确定了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第一批试点单位,其中用友政务承建16家试点单位,试点情况良好,并在2016年12月底全部顺利完成测试工作。

  武汉市东博软件总经理徐俊东介绍,将从三个方面把培训中心的工作落地,第一:依托用友政务的全国平台资源,统计、协调、组织全国各地行政事业单位培训需求;第二:依托武汉东博软件资源协调、组织好湖北省、市、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培训需求;第三:配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做好课程安排,培训衔接等工作。据悉,联合培训中心将于5月正式开班,第一批学员预计300人,届时将为行政事业单位培训能够理解、运用此次新会计制度改革的人才。

  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张均平、湖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沈自力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