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南大学生改编儿童剧《地下河》 演绎梦想与勇气(图)

发布时间:2017-05-07 20:29:54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1.jp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0位大二学生改编儿童剧《地下河》。实习生康帅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安立、实习生陈家希、刘彦池)5月6日,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该校中文系副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舒辉波新作《地下河》,被大学生改编为儿童剧。这也是舒辉波作品首次被搬上舞台。

  舒辉波新作《地下河》于去年出版,是一部充满勇气、梦想与童真的作品,讲述了小鱼可米因为美丽的家乡可可湖被人类污染,不得不离开母亲和家乡,朝着长江启程的冒险故事。在去往长江的路途中,可米遇见了与他天生一对的另一条小鱼可妮,并在交谈中发现了关于爸爸的巨大秘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鲲鹏之志”。

0002.jpg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舒辉波新作《地下河》于2016年出版。实习生康帅 摄

  “如何实现从小说文本到舞台剧本的转化,如何以戏剧语言生动形象地呈现小说情景,这是最难的。”剧本改编由该校图南创作室10位大二学生承担完成,将2万多字的《地下河》改编成三幕剧,时长90分钟,由“有点聚目”剧团排演。

  《地下河》儿童剧在该校音乐厅首演时,到场观众近八成为“亲子组合”,孩子们专注于跌宕起伏的情节,被生动有趣的表演逗得时而前仰后合,时而紧张屏息,而家长也在剧中重拾童心,回味一段“纯真的旅程”。

  据悉,儿童剧《地下河》还计划在剧院和小学巡演。

0003.jpg

中南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授担任该剧剧艺术指导。实习生康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