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 李司铎 邓依蓝)昨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尤庆南将第一笔捐款10万元打入母校的账上,之前他与学校签署了长达10年的捐赠协议,捐赠总额100万元,设立“劲跑基金”。

  该基金主要用于校团委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爱心健康跑活动,尤其是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健身运动,磨练意志品格,同时帮扶留守儿童。尤庆南说,他打算每年捐10万元给母校以及一定数量的儿童衣物,这笔钱一方面援建留守儿童图书室,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每积累到一定跑步里程,就等于为这个图书室捐赠了一本图书,书钱由该基金支付。

  “为什么叫‘劲跑基金’呢?”他告诉记者,他出身于一个贫困县农村,中学时曾受过劲牌公司的奖学金资助,他的表哥高中阶段的生活费和学费也是该公司资助。几天前,为这个基金想名字时,他脑海里一下跳出这个“劲”字来。

  今年33岁的尤庆南本科毕业后工作了8年,有一家农业经营公司。出于对农村广阔前景的信心,2015年他考上该校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不久在学校创办了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创业点聚焦于互联网+品牌农业,这家新公司一年就有几百万元的营业收入。

  (原标题:在读研究生捐款百万帮扶留守儿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近80%的人失眠,不只压力这么简单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0